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时间:2022-01-25 09:41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月24日,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马卫光主持,毛溪浩、王立华、陈国妹、滕勇参加。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政协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突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体现政协味道,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效。市政协广大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淬炼、思想洗礼,进一步锤炼了忠诚品格、厚植了为民情怀、强化了使命担当、提升了履职质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加强烈的历史担当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交出优异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把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根本政治原则,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人民至上,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求、反映群众意愿,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改善民生福祉。要更加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精准协商建言、监督助推,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杭州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持续深化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加强政协机关干部和委员队伍建设。要着力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