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23 11:06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1月22日下午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根脉,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杭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李火林、潘家玮、马卫光、金志、戚哮虎、马小秋、朱建明出席。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和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设分会场。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短片。

刘捷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在中央第五指导组和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我们深切体会到,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政治思想的深度淬炼,进一步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是一次理想信念的深刻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性自觉性;是一次党的宗旨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的坚定性自觉性;是一次作风能力的转变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性自觉性;是一次管党治党的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性自觉性。

刘捷强调,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持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决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执着追求、对社会主义信念的不渝坚守,获得奋斗不止、精进不怠的动力源泉。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扛起守护红色根脉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践行人民至上,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擦亮“最具幸福感城市”的金字招牌。发扬奋斗精神,聚焦聚力“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扎实做好数字化改革、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更加纯洁健康的肌体赶考新征程、书写新答卷。要加快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完善党史学习制度,巩固拓展宣传渠道,保护利用红色资源,深入抓好查摆问题整改,健全为民办实事机制,进一步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