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时间:2022-01-22 12:0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省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主动扛起省会责任担当,把省两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转化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强大动力、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务实举措,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在浙江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竞争力提升、共同富裕示范中干出省会担当、展现头雁风采。当前,重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亚运筹办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的具体行动检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推进产业升级,举全市之力推动城西科创大走廊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投资结构,加强项目储备,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着力缩小“三大差距”,推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加快实施新一轮区县(市)协作,推进“扩中”“提低”改革,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力度,加强与省内兄弟城市联动,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化数字赋能亚运筹办、疫情防控、信用体系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城市安全运行等工作,加强公共数据开放共享,完善统筹推进和评价考核机制,在全面深化改革上走在前作表率。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不断完善市域社会治理“六和塔”工作体系,优化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走在前作表率。(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