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2-01-21 09:4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奋进新征程使命光荣,建功新时代责任在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0日上午在杭州胜利闭幕。

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副主席孙景淼、王昌荣、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裘东耀、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秘书长金长征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省领导袁家军、王浩、黄建发、陈金彪、刘捷、许罗德、彭佳学、陈奕君、刘小涛、梁黎明、熊建平、姒健敏、李卫宁、李学忠、赵光君、史济锡、高兴夫、成岳冲、王文序、卢山、徐文光、王成国,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卢斌、政委许定平,省法院院长李占国,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乔传秀,老同志柴松岳、刘枫、李金明、周国富、孙文友、王惠敏,住浙十三届全国政协副省以上委员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黄莉新等主持。会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精神,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

袁家军说,过去一年,全省政协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紧盯社会关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抓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效能,党建引领作用越来越强,建言资政分量越来越重,履职尽责品牌越来越亮,凝心聚力成效越来越好,履职工作效能越来越高,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破题起步、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

袁家军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北京冬奥会举办之年,是中共浙江省委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深入推进、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总牵引,全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共识、汇民意、献良策、强监督,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持续放大政协政治引领优势,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放大协商民主制度优势,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省域典范上更好彰显政协担当;持续放大政协独特资源优势,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汇聚强大力量;持续放大政协组织优势,不断提升政协系统塑造变革能力。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谋划和部署,把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政协作用有效发挥,提供良好的条件和保障。

袁家军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足干劲、团结奋进,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黄莉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始终筑牢政治之魂,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履职之效,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竭智尽力;充分发挥制度之能,在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省域典范中发挥优势作用;矢志恪守为民之心,自觉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着力夯实队伍之基,更好展现全省政协踔厉奋发新样子,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