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时间:2022-01-19 09:42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连日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市委副书记金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刘捷来到市人民来访(联合)接待中心,接待了两批约访群众。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安置房改造提升、金千线火车噪音扰民等问题。刘捷详细了解事情原委,与相关单位商量解决办法,要求明确办理时限和工作重点,加强跟踪督查,认真抓好办理,把来访群众的信访事项尽早解决到位,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刘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扛起“为民解忧、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好办实每一件信访件,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减存与控增并重、治标与治本并举,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扎实开展信访风险隐患大排查,强化分级分类管控,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切实将矛盾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最大限度减少矛盾积累。要深化数字化改革,优化升级“民呼我为”数智平台,加快推进各类民意服务平台整合互通,着力推动信访工作系统重塑、迭代升级、示范引领。要压实各级责任,提升作风能力,关心关爱信访干部,加大交流轮岗、培养使用力度,努力打造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朱建明参加。

刘忻赴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三批来访群众。来访群众先后反映了小区大树遮挡阳光、公寓外墙更新工程余款未拨付、楼盘质保期内外立面维修不及时等信访问题。针对每一个信访件,刘忻都认真倾听群众意见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始末和相关政策法规,并与市级部门、属地政府负责人商讨解决办法,一一明确了整改措施。刘忻强调,民之所忧必念之,民之所盼必行之。信访问题突出反映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信访问题解决得好不好、及不及时,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试金石。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下访接访、领衔包案制度,压紧压实各级政府和部门主体责任,全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清零、涉访问题源头治理攻坚、共性信访问题标本兼治,努力把群众的呼声变成群众的掌声,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火林来到市民之家接待来访群众。三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房屋拆迁安置、福利住房分配和查处违法搭建问题。李火林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并与有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依法办事,严肃行政执法纪律,做好法规宣传和政策解释。要注重发扬民主,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公正。要强化系统思维,做到举一反三,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增强群众获得感。

潘家玮在西湖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待了三批来访群众。接访前,潘家玮专门听取了市信访局有关情况汇报。接访中,潘家玮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要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依法积极妥善处理好群众反映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办好办实每一件信访件。要准确把握新时期信访工作的着力点,认真排查矛盾隐患,加强信访源头处置,深入推进数字赋能基层治理,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整体水平。

金志带班处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了解群众诉求,会商研究解决方案,现场协调落实相关工作。金志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认真分析研判,深入细致查清问题,依法妥善处理。要制定详细化解方案,加强督查调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有效推动化解信访案件。要加强改进社会治理能力方式,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杭州社会稳定和谐作出应有贡献。(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