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基层运转
杭州市抗雪防冻应急演练在钱塘区举行
时间:2022-01-12 12:00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抗雪防冻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应急处置能力,1月7日下午,杭州市抗雪办在钱塘区举办2021年抗雪防冻应急演练,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小旦赴现场观摩演练,各区、县(市)防指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线上桌面推演、线下实战模拟的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各部门和应急救援队伍协同作战的综合能力。演练主会场设在钱塘区应急指挥大厅,分会场设在江东大桥。此次演练模拟杭州市钱塘区遭遇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时,启动不同等级应急响应,组织相关部门单位会商研判,部署抗雪防冻工作,各部门按照工作要求及应急预案迅速展开行动。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我市抗雪防冻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组织指挥体系和部门的应急协同处理能力,提高了全市干部群众的抗雪防冻意识,增强了抢险队伍实战能力。

陈小旦副局长作出点评:一是演练具有较好的协同性,演练体现了钱塘区政府、部门之间上下联动、配合默契的精神,同时展现了各抢险救援队伍动作规范、操作娴练的风采,突显了良好的训练水平。二是演练具有较高的针对性,演练内容既体现了主城区的“共性”,又展现了钱塘区的“个性”,实现抗雪防冻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有机结合(如城市生命线保障、危险品管道抢修等);三是演练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通过本次演练,不仅锻炼了队伍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体现了“防、抗、救”一体化的工作要求,而且达到了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