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市政协组织召开工作协商联席会议
时间:2022-01-12 11:14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月11日下午,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工作协商联席会议,交流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谋划展望新一年发展。市长刘忻、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参加。

刘忻对市政协一直以来对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倾情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刚刚过去的2021年,市政协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治站位高、协商监督准,凝聚共识广、履职载体新,展现了政协工作的特色亮点,成为了全国全省的示范标杆。过去一年也是直面风险挑战、应对大战大考的一年,市政府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杭州速度”,诠释改革创新“杭州力量”,展示城乡蝶变“杭州形象”,擦亮文化兴市“杭州品牌”,打造绿水青山“杭州样本”,彰显服务民生“杭州温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出了新步伐。2022年,市政府将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七项重点”的总体思路,举全市之力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以“亚运年”为契机打造开放高地,以经济稳进提质为目标打造产业高地,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打造创新高地,以宋韵文化传承为主轴打造文化高地,以“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为美好图景打造生态高地,以共同富裕城市范例为愿景打造品质高地,奋力开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杭州大地展现巨大的真理伟力。

潘家玮感谢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市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他说,过去一年,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全力强产业、抓亚运、塑文化、惠民生、优生态、推改革、战疫情,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交出了一份靓丽成绩单。市政协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政协党建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为助推杭州“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贡献智慧和力量。新的一年,市政协将在市委的领导和市政府的支持下,积极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职,为杭州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献计出力。(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