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大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11 15:49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全市大安全工作会议1月10日上午召开,全面部署推进新一年各领域安全生产、安全管理工作。市长刘忻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以铁的决心、硬的举措全方位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打好大安全整体战攻坚战持久战,以安全发展的实效实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和社会氛围。

柯吉欣、缪承潮、王宏、胡伟、陈卫强、丁狄刚、罗杰出席。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等作工作汇报,各位副市长就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刘忻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冬奥会、杭州亚运会等重大会议活动召开举办之年,大事要事喜事多,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在思想上再重视、在措施上再落实、在机制上再完善,努力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安全高分答卷。要全力确保政治安全,全面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亚运安保维稳、信访积案清零等硬仗,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筑牢城市防疫的“铜墙铁壁”。要全力确保生产安全,针对地铁施工、危化品储运、特种设备制造、社区餐饮等生产经营风险较为集中的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推动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要全力确保城市安全,严查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深入摸排消防安全隐患,加强水电煤气等重要能源资源、居民生活必需物资的供应保障,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住、用得上。要全力确保节日安全,突出抓好学校师生假期管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治理、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刘忻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大安全管理制度框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加强源头治理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监管能力体系、责任落实体系、考核评价体系建设,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坚决防止监管执法“宽松软”,加快推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