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中央部署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坚决杜绝二码联查和强制性接种捆绑
2021-09-09 来源:中国政府网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个别地区不允许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进入超市、医院等重点公共场所,这些做法违背了接种原则。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已要求各地对这种现象及时纠正。国家卫健委将指导各地用好二码联查措施,坚决杜绝二码联查和强制性接种捆绑。

关于新冠病毒疫苗研发进展,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说,疫情之初,中国就布局了5条技术路线推进疫苗研发。灭活疫苗已有3款获得国家药监局附条件上市的批准,有2款经国家药监局同意开展紧急使用;重组蛋白疫苗有1款已获得国家药监局同意开展紧急使用,3款在开展Ⅲ期临床试验,5款在开展I、II期临床试验;腺病毒载体疫苗有1款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3款正开展I、II期临床试验;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正进行II期临床试验,已开始准备境外Ⅲ期临床试验;核酸疫苗分别有1款mRNA疫苗、1款DNA疫苗,近期都已获得国外Ⅲ期临床试验批件,估计最近就能在境外开展Ⅲ期临床试验。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