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金融
助力“凤凰行动”计划
金融创新助力浙江经济社会 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时间:2021-09-08 10:0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金融创新助力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本次论坛旨在通过金融创新,助力“凤凰行动”计划,推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浙江共同富裕社会目标。

自2017年10月9日浙江省人民政府首次推出“凤凰行动”计划以来,截至2020年11月末,浙江省共新增238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达到641家,总市值13.1万亿元,“凤凰行动”计划1.0成果显著。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承前启后的关键时点,如何通过金融创新,助力“雏鹰”企业成长、“雄鹰”企业壮大,实现更多企业成为“金凤凰”,推动浙江省成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重要策源地、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试验区?如何通过高质量的上市公司,助力浙江建成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本次论坛的召开别具现实意义。

在圆桌会议环节上,就“商业银行如何助力实现共同富裕”,“借凤凰行动计划2.0,做大做强浙江板块”等议题,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招商银行杭州分行、瑞丰银行、嘉兴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知名浙江上市企业展开深入探讨。

在随后进行的“点亮凤凰领航之灯”的仪式上,参会各方代表共同发布了本次论坛宣言书:

“将在‘凤凰行动’新五年计划指引下,以融资结构优化和融资方式创新为发力点,以推进浙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落脚点,着力普惠金融,推出更多适宜金融产品,投资更多优质上市公司,深挖企业真实价值,提升企业市场影响力,促进资金端与资产端有效对接,促进资源高效整合,将‘凤凰行动’价值链延伸至企业全生命周期……让更多投资者深刻理解未来产业趋势,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分享优质企业发展红利,推动完善共同富裕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