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浙江战“疫”
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 南湖区举行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2021-09-07 来源:浙江新闻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日前,南湖区举行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暨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区领导邵潘锋、俞益东出席。

推进会上,区防控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下阶段,南湖区将继续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管理,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高效落实风险人群区域协查,进一步加强铁路疫情防控,从严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加快新冠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

随后还举行了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据悉,此次演练以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以南湖区发现一管10混1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后,启动应急响应,开展风险区域管控与风险人员排查处置多部门协同工作为背景,共分为事件发现、启动应急响应、感染者身份确认、病例转运、流行病学调查、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密智控、信息通报等场景。通过此次多部门演练,检验了全区对本地新冠肺炎病例的应急处置能力,查找指挥、协调、现场处置等方面的薄弱环节,为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并向坚守岗位的各镇(街道)、各部门以及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表示感谢和问候。他强调,思想认识要再强化,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抓好疫情防控的核心在于防患于未然,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在前面,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就下阶段工作,邵潘锋要求,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经常性阶段性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实操演练,查找疫情防控中的不足与薄弱环节,细化工作要求,优化工作流程,实化工作举措;要常态化教育宣传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爱国卫生运动和省级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持续宣传防控政策、防控知识、防控措施,将健康文明的种子播撒在每个人心中;要加大对从事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干部的培训力度,提升基层干部防控能力水平,夯实基层防控力量,慎之又慎、严之又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