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基层运转
市应急管理局赴桐庐县开展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调研
时间:2021-09-03 17:34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8月18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小旦带领指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赴桐庐县进行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调研。

陈小旦副局长实地查看了桐君街道阆苑村防汛仓库、桐君街道综合应急救援中心、富春江镇七里泷村防汛仓库、富春江镇应急处置指挥中心等,并与桐庐县应急管理局、气象局、林业水利局、规划资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桐庐县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各相关单位汇报了标准化建设中出现新情况、新问题。

陈小旦肯定了桐庐县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已经开展的工作,同时提出,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要与当前防台复盘工作结合起来,试点工作要符合基层实际,有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基层防汛防台工作是全市防汛防台工作的基础,通过标准化建设可以更好地指导乡镇干部在梅汛期、台汛期开展工作。二要深化试点,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从内容上应结合汛期实际工作,进一步细化、量化、深化,增强可操作性。三要总结经验。试点要提出问题、规范制度,总结经验,体现亮点。做到试点先行、全面推进、整改提升,助推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尽早向全市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