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我是星力量” 大型媒体采风颁奖
时间:2021-09-28 10:5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百年初心 依然少年”,9月27日晚,2021“我是星力量”大型媒体采风行动颁奖盛典在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举行。

此次活动由杭州文广集团、杭州市宣文卫工会主办,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承办。

杭州文广集团“星系列”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5届,今年的活动以“百年初心,依然少年”为主题开展媒体采风,用镜头和笔尖记录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和杭州的精彩蝶变,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介绍,采风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17支采风团队展开了历时近四个月的精心摄制。这期间,采风团队带领观众打卡红色场馆、绘制红色地图,重温中国共产党在杭州留下的光辉足迹;走访老党员和90后党员,记录身边的模范党员带领百姓全面奔小康的步伐;走进杭州的大街小巷,采写见人见事的鲜活故事,展现全市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经过采风,共推出了系列短视频、H5、MV、Vlog、融媒体报道、快闪、诗朗诵、专访等32个全媒体作品,并通过网络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展播。

当晚的颁奖晚会上,部分在采风中采集到的动人故事,以歌舞和情景剧的形式呈在观众面前。同时,揭晓了各大奖项,其中,交通经济广播“幸福奋斗者队”的作品《百年见证 我与奋斗者同行》摘得金奖。

杭州文广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采风行动以采编播业务技能竞赛为抓手,以赛代练,推动新闻工作者在扎实的新闻实践中磨砺初心、坚守使命,锤炼了“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