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期间将由哪些花扮靓杭城?
时间:2021-09-28 10:51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第19届亚运会将于明年在杭州举行。为展示杭城的独特韵味,杭州植物园选择、引种了一批具有较高观赏性及适合杭州地区生长的新优特植物。部分植物前期通过花期调控技术,确保亚运会期间开花,呈现最佳状态。

杭州植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选育、花期调控等技术,目前园内已筛选出了一批适应杭州生长环境且亚运会期间景观效果显著的新优特植物。

最近,“适用于亚运会的新优特植物展览”在杭州植物园开展。展览主要以盆栽、插花等形式进行展示,新优特植物包含荷花、睡莲、朱顶红、菊花、山野草等。

其中,包括颜色红红火火的朱顶红。其因其花大艳丽,在园林造景方式很多,无论是花坛、花境,还是林带、花海,抑或公园、街头绿地,都是一个极其抢眼的植物品种。它不管是单独置景,还是与其他植物搭配,都能营造出漂亮迷人的景观效果。

目前,如何选择具有耐热耐旱,对土壤要求低,并且花期长,花色美丽,具有较高观赏性且适宜杭州地区生长的朱顶红品种,并就其花期控制技术进行研究与推广,使得朱顶红品种在杭州亚运会期间得到合理应用是杭州植物园正在进行的一个重要工作项目。

早在今年年初,龙坞花园圃地就如火如荼地开展朱顶红引种、繁育工作,筛选出适宜杭州亚运会周边地区和西湖景区生长和景观要求的新优特品种20余个。截至8月上旬,已完成了对‘红君主’‘普罗旺斯’‘米娜瓦’‘双龙’‘仙女’‘舞后’‘精灵’等品种的朱顶红的选育种植工作。

荷花、睡莲自古是杭州西湖景区的代表性植物,在杭州亚运会期间,你将看到莲荷曼舞,碧叶婆娑,与西湖的湖光山色、亭台楼阁共同组成一幅绝美的江南水乡画卷,将让世界充分领略杭州西湖的别样风采和深厚底蕴。

为了充分贯彻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杭州植物园还对成本低廉、清新雅致的山野草品种进行了系统筛选和培育,并制作成造型精美的微盆景。通过推广应用山野草这样的生态节约型新优特植物,可以为亚运会期间绿化布置大大节约成本。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如果你想提前领略这些扮靓杭城的“亚运之花”,可不要错过这个展览哦。(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