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平又一老旧小区 实现加梯全覆盖
时间:2021-09-28 10:00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爱民小区加梯效果图


“我家终于要有电梯了!”在得知临平区加梯惠民工程覆盖到爱民小区时,6幢的何阿婆开心之情溢于言表。“以后我可以乘电梯下楼和老姐妹们聚会聊天了。”

何阿婆是年近期颐的独居老人,因为住在5楼,上下楼梯很不方便。“爱民小区常住人口中,老年人占比超百分之六十,加装电梯需求迫切。”爱民小区业委会主任陈雪民说。

爱民小区建成于1996年,共有9幢楼,现有居民324户,相关配套设施适老性低,临平区加梯办会同街道谋划小区电梯全加装,经实地踏勘,确定27个单元楼符合加梯条件。

为解除居民心中对加梯的顾虑,区加梯办、街道、社区组织业主参观电梯工厂、实地试乘电梯;开展加梯“圆桌会”进行集中讲解、AR演示,还有上门一对一服务、面对面答疑,形成“以民主促民生”的和谐加梯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解决加装电梯过程中资金筹措难的问题,区加梯办牵头街道、加梯服务企业联合工商银行推出专项惠民服务——加梯贷,目前,爱民小区的部分居民已经拿到银行首批放款。此外,污水管老化问题已困扰老旧小区居民多年,此次加梯项目将结合旧改工程进行综合整改,使居民们的生活环境和居住品质得到双提升。

经意见征询、民主协商、表决、签约等环节,至今年6月底,爱民小区加梯签约率达到100%,目前,已有3台电梯完成主体吊装,是今年临平区推进老旧小区加梯项目中,年代最久远、体量最大的小区。截至目前,临平全区已完成电梯加装67台,惠及48个小区3600余户居民。(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