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数字化改革暨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比学赶超会议
时间:2021-09-28 09:5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数字化改革暨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比学赶超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互联网大会贺信精神,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牢牢抓住推进产业项目、优化营商环境、守住安全底线不动摇,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充分体现省会城市的担当作为。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点评并讲话,李火林、潘家玮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佟桂莉主持。会议采取视频短片和书面材料交流的形式,展示了各区县(市)和市直部门有关工作及特色亮点,现场扫码测评、成绩实时呈现。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数字化改革和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强调要围绕“稳”“进”“和”“好”四个字,推动全市数字化改革和重大产业项目落实落细。前期谋划要彰显高度。突出制度重塑,整体推动生产力水平跃升、生产关系优化和经济社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聚焦“数智城生金,文平总美服”工作抓手,加强产业链招商,引进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和投资机构,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生态。

会议指出,任务落地要把握力度。系统运用综合集成方法、“小切口、大场景”的改革突破法、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双向互动法、“顶层设计、增量开发、迭代升级”的系统建设法等,确保数字化改革在统一标准的语境中往前推、齐步走。健全“大招商”工作体系,深入实施浙商回归、杭商回家工程,精准做好本地企业特别是上市企业服务保障,进一步做强楼宇经济。

会议强调,工作推进要跑出速度。持续推进重点场景建设,加快形成一批有集中度、显示度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反应快、跟进快、签约快、审批快、开工快、投产快、见效快,跑出重大产业项目推进的“杭州速度”。

会议指出,服务保障要体现精度。强化多跨协同,重点解决好跨部门横向功能整合不完全、跨层级纵向贯通不足、跨业务数据归集不完整不及时等问题。以创建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为契机,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水平。责任落实要形成制度。全市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承担起数字化改革第一责任,落实好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机制,确保全市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将至,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把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廉洁安全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