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委员工作站建设暨界别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9-27 09:41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9月26日,市政协召开委员工作站建设暨界别工作经验交流会,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部署工作。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讲话,张仲灿、谢双成、周智林、冯仁强、陈国妹参加。

建立委员工作站是本届市政协的一项创新工作。4年多来,市政协坚持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有序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持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全市现有38家委员工作站,实现了界别小组和区县(市)联络组全覆盖。委员工作站按照“五新”定位、“五有”标准和“六个一”工作要求,着力提升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和综合履职效果,已成为政协发挥界别特色作用的重要渠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自我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平台、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展示委员责任担当和良好风采的重要窗口。

潘家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质效导向,进一步提升组织化程度,深化委员工作站建设和界别工作,不断彰显特色、打造品牌、提升影响力,更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潜能效能。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三个重要”独特作用,依托委员工作站深入抓好委员学习和委员自我教育,坚持把凝聚共识融入委员工作站履职活动全过程,积极面向基层和群众传播共识、增进共识,更好地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把更多的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强化协商功能,积极对接“请你来协商”主平台,聚焦党政要事、民生实事、社会难事,依托委员工作站组织开展界别协商,推动界别协商和基层协商相衔接,充分彰显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特色。要不断拓展和创新方法载体,依托委员工作站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深入做好新时代政协群众工作。

会议通报表彰了12家2020年度市政协先进委员工作站,并为新建的4家委员工作站授牌。市政协界别小组和委员工作站、区县(市)政协的12名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