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匠心大会在杭召开
时间:2021-09-27 09:00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大会现场


9月26日,中国匠心大会在杭州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大国工匠高凤林作主旨演讲。佟桂莉致辞。毛溪浩、郑荣胜、冯仁强出席。

大会上,工匠、企业家和学者代表围绕匠心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大会成立中国企业家和工匠联合会,并发表《匠心筑梦——中国企业家和工匠杭州联合宣言》。大会还举办匠心论坛,嘉宾们围绕新制造、数字经济与传统手工艺等主题开展交流,共议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新内涵。

高凤林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工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与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新时代引领社会风尚、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支撑。弘扬工匠精神,是推动人类进步的根本前提,是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也是培养尊崇劳动、积极奉献社会风尚的具体实践。要深刻理解弘扬工匠精神的时代价值和重要意义,立足本职,把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践行持续专注、开拓创新的行动要义,探寻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理想目标,打造推陈出新、薪火相传的团队文化,坚持不忘初心、永远奋斗的理想信念,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凯歌。

佟桂莉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近年来,杭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指示,坚持把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城市发展,率先开展工匠认定,设立全国首个“工匠日”,打响了“名城工匠”新品牌。本次大会为全国优秀企业家与工匠们搭建了展示风采、互动交流、增进合作的平台,也为杭州更好学习借鉴各方经验、促进改革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杭州将进一步发挥企业家和工匠的示范作用,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贡献力量。(杭报记者 朱颖婕 本站记者 沈佳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