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42个重点招商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时间:2021-09-26 15:23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9月26日,西湖区举行三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53亿元的26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113.9亿元的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将为西湖区不断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加快提升产业能级厚植优势。

16个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涉及产业、民生、基础设施等方面。其中,产业发展项目2个,总投资10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1亿元。华新科技项目主要建设生产车间、研发车间等产业用房,用于生产卸船机、桥门机、造船机、智能化料场产品,重点发展智能物流装备研发、生产,通过吸纳领域高端人才引领技术创新和升级。新建实业项目拟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制造基地,将建设研发中心、实验室、生产间等产业用房,主导电子信息产品制造,重点发展网络设备、光传输设备、数字移动通信等数字信息终端产品生产领域。

民生事业项目7个,总投资100.2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29.7亿元。杭政储出[2020]37号杭州居住发展项目拟建设人才专项租赁用房,龙坞单元XH1604-R22-07地块服务设施项目拟建设集农贸市场、体育活动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地下停车库等于一体的服务配套,之江度假区单元XH1712-09地块幼儿园项目将建设12班幼儿园,附设4个托班,将有效解决附近学龄前儿童就学问题,推动基础教育发展。

基础设施项目7个,总投资3.7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0.6亿元。四何路、横南路、河山路、江涵路延伸段、横一路、星洲街等道路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路网,改善周边居民出行条件,助力产业发展;转塘集镇污水泵站提升改造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周边生产生活污水的处理能力。



开工签约现场


26个重点招商项目涵盖数字经济、新制造业、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等多个产业领域。浙江佳源房地产集团将在西湖区设立全资子公司,除经营房地产开发等业务外,拓展智慧养老、物业服务、智能系统等相关业务。浙江四港联动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省海港集团将联合省交通集团、省机场集团、上海铁路局、百度等7家知名企业,在西湖区组建一批平台型实体运营公司,开展四港联动指挥物流云平台的研发运营。开望(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拟在西湖区成立亲宝宝全球总部。浙江智强东海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将投资1亿元,重点推进“东海信息能源公共基础骨干管网”重大军民融合建设,该项目已列入国家发改委项目规划,并作为浙江海洋军民融合领域首要任务推进。

西湖区数字经济增速领跑全市,已成为新的战略产业力量。作为国内区块链技术研发龙头企业的南京纯白矩阵科技有限公司拟在西湖区设立纯白矩阵区块链国际生态中心,设立科技研发、产品、生态、教育、对外五大核心板块,构建区块链产业生态,打造引领国际的国家级区块链创新中心。杭州颐脉嘉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拟在西湖区设立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的直播电商运营基地,从事直播带货的MCN机构和主播培训。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上市MCN机构遥望集团将投资1亿元,依托杭州星小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研发面向主播、运营、企业商家的完善的课程体系。

生命健康是西湖区正在绘制的产业新名片。香薰行业开拓者美通日用品(杭州)有限公司将在西湖区打造嗅觉科技智能生产制造基地项目,支持研发嗅觉、健康相关的新产品,并延伸至脑科学、神经科学、心理和精神科学等辅助产品的生产制造。西湖维泰(杭州)诊断技术有限公司在西湖区成立了一家以母婴健康服务为核心,以医学检验为特色的创新型专业医学诊断技术研发和服务机构。浙江杭科细胞工程有限公司将在西湖区设立符合国际标准的干细胞生物科技实验室、干细胞存储库等,同时聘请国内领先的科研团队、优秀的管理团队和市场团队,打造国内一流的生物科技公司。

文创产业一直是西湖区的优势产业。浙茶集团将浙江狮峰茶业有限公司公司总部迁入西湖区,建设西湖龙井茶特色产业园。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在西湖区设立浙江文投古镇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古城保护、数字文旅、文化演艺等业务。(通讯员 陈冰欣 郑洁 本站记者 张洁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