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基本民生
民呼我为丨丰收时节里“红色健康快车”驶进东洲村
时间:2021-09-26 17:21      来源:杭州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风吹麦浪,颗粒归仓。为进一步深化“助万企 帮万户”活动成果,扎实开展“民呼我为”主题活动,积极落实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和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9月24—25日,杭州市卫健委机关一支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市五云山医院部分党员干部一行赴富阳区东洲街道东洲村开展“红色健康快车”移动筛查大型义诊活动。

据悉,东洲村是杭州市卫健委机关一支部结对联建对象。此次大型义诊活动是对前期举办“圆桌会”倾听“呼声”后的最好的“回应”。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市五云山医院检查、检验及临床等30余名专家,通过先进的移动筛查车进行四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慢阻肺)四癌(胃癌、前列腺癌、乳腺癌、宫颈癌)的筛查,专家现场解答,把健康直接送到百姓的家门口。筛查车全车覆盖5G网络,并配备了超声、智能AI读片机等多种设备,可进行超声、抽血、尿液等多项检查,现场出检查结果,所有数据可直接传输到现场医师的IPAD中。同时,通过远程医疗系统、影像云系统等,还可实现专家远程读片,并根据检查报告得出治疗意见。

此次大型义诊除了四病四癌筛查外,市一医院、市五云山医院还选派了心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泌尿外科、妇科、乳腺外科、营养咨询等近20名高年资医生参加义诊活动。为了让村民能尽早开始进行筛查,专家们早上六点就集合完毕整装出发,家离医院远的医护人员前一晚都睡在医院。

“像这样的筛查真的希望你们能多来。”村民徐大伯说,“现在日子好了,老年人都很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市里大医院的医生可以来给我们做检查真是太好了。”民有呼,我有为。下一步,市卫健委将整合卫健有效资源,打造医疗惠民场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民呼我为”主题活动持续升温、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