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杭马开跑
时间:2021-09-24 11:13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杭州马拉松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1杭州马拉松将于11月7日上午7:30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

值得期待的是,今年的杭州马拉松将作为明年杭州亚运会马拉松项目的测试赛和选拔赛,马拉松爱好者可以通过参加杭马并取得一定成绩获取明年亚运会马拉松大众组参赛资格。

本届杭马采取先报名抽签再缴费的方式,报名从9月23日18:00开始启动。中签结果将于10月10日公布,10月10-12日为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体检报告上传时间和各项目缴费时间。


起点回归黄龙,四万人参与破纪录

现为国际田联“精英标”赛事的杭州马拉松,创办于1987年,今年是连续举办的第35届,即使在深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也未曾缺席。2021年,杭州马拉松不仅恢复常规办赛项目,还将参赛规模扩大到4万人,其中,马拉松23000人、半程马拉松10000人、健康跑(6.6公里)3000人、情侣跑(3.5公里)800组(1600人)、家庭跑(1公里)800组(2400人),家庭跑慈善公益名额200名和绿色公益名额150名(仅限报马拉松与半程马拉松项目)。去年暂停的杭马直通车也在本届得到延续。

2021杭州马拉松所有项目起点将重回改造升级完成的黄龙体育中心;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被杭州市民亲切称为“大莲花”的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内,半程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市民广场,情侣跑终点设在“平湖秋月”,家庭跑回到黄龙体育中心。

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完赛牌“杭马印”继续由有“天下第一名社”之誉的西泠印社担纲,著名篆刻家刘江、刘丹父子俩联合创作;李宁公司提供的参赛服设计的部分细节与亚运元素巧妙结合,灵感源于张大千《泼彩荷花图》,与奥体中心“莲花”造型体育馆相呼应,“荷”与“和”的同音也寓意杭马希望以“和”呈现杭州这座亚运之城的友善与包容。


国内外选手均可报名,还有奥运冠军陪你跑

除有新冠肺炎既往病史的人员外,国内选手和长期居住国内的外籍选手均可报名。今年的杭州马拉松还将邀请东京奥运会冠军一同参与,冠军将带领参赛选手冲出起跑线,让“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彰显独特的品牌魅力。同时还有国内外顶尖的马拉松选手参与,充分体现了竞技赛事的拼搏精神。

在扩大规模的同时,杭州马拉松组委会也不断优化赛事方案。为确保参赛选手、裁判、志愿者和有关组织者的安全,杭马组委会将实行分类分控,建立溯源机制;从起终点、参赛人数和项目的设置,到安全风险防控方案、疫情防控方案等各项方案均进行了优化。

杭州马拉松博览会将于赛前三天在奥体中心举行,同时举办杭州马拉松音乐节,集结热爱运动的艺人现场助唱,以音乐传达年轻活力的杭州马拉松文化。马博会和杭马音乐节计划对公众开放,但组委会也会根据届时疫情防控形势实时对赛事及配套活动进行调整。


如何报名:

登陆2021杭州马拉松官网、支付宝“杭马”小程序、微信公众号(搜索“杭州马拉松”或“杭马”)、浙里办App(搜索“杭州马拉松”)等。报名马拉松项目的参赛者必须上传2020年1月1日后半程及以上马拉松完赛证明和2020年11月7日以后体检证明。领物时须提交领物前48小时(11月2日及以后)的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方可领物参赛。(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