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数据显示杭州度假酒店预订量居全国首位
时间:2021-09-24 11:1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中秋小长假刚过,国庆7天假期紧随而至。由于近期多地疫情防控进一步升级,本周旅游市场才真正迎来国庆档的预订高峰。根据携程、去哪儿等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2021国庆旅游预测数据报告》,国庆档多数游客仍选择短距离及少切换的周边游、乡村游、本地游。周三开始,长三角沿线城市周边主题乐园、博物馆、动物园、水族馆等文化旅游场所门票订单一路飙涨,整体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0%。

通常情况下,中秋和国庆文旅消费约占全年总消费量的5%,集中消费特点明显。但受到本轮疫情影响,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大家的旅行出行圈缩小了。

“酒店沉浸式度假”已在一二线城市亲子家庭中逐渐风靡,“囤酒店”、“宅酒店”也成为今年国庆亲子家庭的主流选择。多家在线旅游企业均表示,国庆档周边度假酒店预订量高于去年同期,酒店预订量排名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杭州、北京、苏州、上海、广州、珠海、舟山、南京、宁波、湖州,游客平均入住酒店时长为2天。

作为教育“双减”政策实施后的首个国庆黄金周,以00后为主要出游群体的研学游,也从本周开始真正进入预订高峰。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市场部周小姐表示,主打“登富阳艇+野战实况”的“少年戎装营”项目,还有坐标千岛湖的“高标轻奢露营+亲子皮划艇+徒步千岛湖大峡谷”的2日露营项目,从本周三开始咨询量、预订量双增长。

从全国范围内来看,80后、90后普遍青睐在主题乐园 “遛娃”过节,北京环球度假区、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第十三届中国航展、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毕棚沟、刘公岛和南京欢乐谷都是热门去处。(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