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塘这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二楼业主也支持
时间:2021-09-24 10:54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我们老年人的‘电梯梦’实现啦!”拱墅区上塘街道八丈井新村63岁的居民顾培琦乐呵呵地说,“我住在7楼,电梯投用以来,上下楼省了我不少力气。想想以前,我买菜回家,由于年龄大了,走几步楼梯就要歇一会儿。”

八丈井新村是典型的老旧小区,于2016年启动落架大修,经过意见征询、场地规划设计、出资比例研讨等流程,2018年8月正式启动加装电梯项目。眼下,八丈井新村10台连幢连片既有住宅整体装配式加装电梯已投用一月有余,居民反响热烈。

因落架大修,居民住处分散,为了顺利推进加装电梯意愿征询工作,八丈井社区成立加梯推进工作小组,社区工作人员和业主代表陈勇敏、热心居民毛惠清等不辞辛劳一一进行上门沟通劝导,了解、记录业主的意见及需求。

业主们还自发成立街道首个加装电梯监督委员会。为感谢二楼业主对加装电梯的理解支持,以及保障他们享受加装电梯,委员会成员特意提出在一楼半处增设一处连廊,增加二楼业主的公共空间。经过社区党总支、街道、电梯总包公司的深入商讨及实地测量勘察,最终在符合加装要求的前提下,大家一致协商表决及方案设计公示,二楼全体业主多了一块近5平方米的连廊,公共楼道瞬间变得更加宽敞,“层层”幸福满溢。

让加梯成果早日惠及居民,是上塘街道践行共同富裕的体现。据统计,该街道累计完工32处加梯项目,惠及住户440余户。今年,还将有19台电梯启动加装,规范有序地推进该项民生工程,从“逐个推进”转向“成片联动”,让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告别“爬楼时代”。(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