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9-24 11:03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9月23日下午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强我市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争当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排头兵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国际传播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战略,事关国家形象、事关我国国际舆论话语权、事关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升。要深刻认识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国家重大战略为契机谋势造势、聚力汇场,全方位展现新时代杭州新形象,走出一条特大城市国际传播创新之路。把当代中国价值观念贯穿始终,主动把杭州国际传播融入国家战略全局谋划思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牢牢把握新时代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正确方向。抢抓亚运等重要契机,持续推进城市国际化主题活动、亚运城市行动,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和亚洲之光国际艺术节,进一步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影响力。建立与时俱进的国际传播格局,持续完善国际传播全媒体矩阵,匠心组建立体故事库,在守正创新中传播杭州声音。丰富传播内容,创新传播载体,搭建传播平台,用好传播中介,充分展现中华文化、江南韵味、杭州魅力。

会议指出,红色资源是百年大党信仰信念的真实写照、规律经验的物质载体、精神谱系的生动缩影、初心使命的具体呈现。要切实加强对红色资源的发掘保护,建好红色资源专库,加快推进我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立法研究,让红色教育拥有取之不竭的源头活水。做好红色资源的活化利用文章,在“提、用、扩”三个字上下功夫,推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等重点场馆提升品质,做好杭州红色文化的宣传推广,不断提升杭州红色资源品牌辨识度和影响力。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红色资源传承利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党校(行政学院)要把红色文化和国际传播作为重要教学内容,各有关单位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