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2280元 杭州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时间:2021-09-23 11:05 来源:每日商报 浏览次数:

9月22日,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市区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通知称,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浙政发〔2021〕22号)精神,结合杭州市实际,决定从2021年8月1日起,将市区最低月工资标准调整为2280元,非全日制工作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调整为22元。此前,杭州市区最低工资标准为每月2010元,非全日制工作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为18.4元,均有了相应提升。

通知表示,各县(市)应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居民生活水平和用人单位承受能力等实际情况,研究确定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予以公布,并报市人力社保局备案。前发《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市区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杭政函〔2017〕161号)同时废止。

所谓最低工资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其所在企业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劳动者按规定休假期间,以及依法参加国家和社会活动,视为提供了正常劳动。最低工资不包括加班加点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对调整背景解读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最低工资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以及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浙政发【2021】22号),为提高劳动者工资收入和基本生活水平,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决定调整杭州市区最低工资标准。

市人力社保局表示,我市历年来最低工资标准都是执行浙江省公布的第一档,且按第一档执行也是当前我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重要举措之一。(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