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时间:2021-09-22 09:43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围绕重点提案办理开展协商是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近日,市政协就重点提案《提升我市城市河道水生态保护水平的若干建议》开展办理协商。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讲话。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九三学社界别提出的《提升我市城市河道水生态保护水平的若干建议》,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确定为36件年度重点提案之一,由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负责督办。该提案从推进河岸治理生态化、优化河道闸站设施及调度管理、开展河道生态健康评估、建立水生态监管体系等方面提出建议。提案主办单位市城市管理局,协办单位市建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园文局、市财政局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制定办理方案,逐条分解落实,及时沟通对接,认真办理回复。

会前,潘家玮一行实地考察了上城区丁桥新城二号港、拱墅区红旗河片区水系,详细了解河道生态系统构建、水生态治理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协商会上,主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各会办单位作了补充介绍。陈安、吴松杰、黄成臣、朱奕勤、俞梁等市政协委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潘家玮指出,提案单位选题精准、提案提到了“点子上”,办理单位工作认真务实、富有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做好城市河道水生态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我市城市河道生态保护和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系统治理,进一步健全规范标准体系,坚持河岸同治、流域统筹,注重生态恢复,优化生态配水,科学推进城市河道生态保护和治理,让美丽河道成为城市独特风景线。要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完善水生态系统监测,加强河道生态健康评估,推进设施全生命周期管理。市政协一直以来关注城市河道生态保护和治理工作,要积极协商建言、持续助力助推。(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