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火林率团赴甘孜州对接人大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2021-09-19 08:5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9月13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率市人大代表团赴四川省甘孜州对接对口帮扶和东西部协作工作。甘孜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秋、副主任陈洪暴、副州长颜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春强参加有关活动。

其间,两地举行了人大工作交流座谈会。会上,杭甘两地人大常委会签订了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协议,“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与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李火林对甘孜州人大给予杭州对口帮扶工作和援派干部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火林指出,甘孜州的发展成就令人钦佩,甘孜州人大的经验做法值得杭州人大学习。要学习甘孜人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政治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尊重代表、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李火林强调,建立两地人大合作交流机制,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浙川、杭甘两地党委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协作目标任务,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推动人大合作走深走实,加强基层人大、数字人大、宪法宣传教育等重点领域合作;要围绕两地党委、政府确定的合作协议,协同开展人大监督活动,助力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等协作任务落地;要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联动开展视察调研、学习培训等活动,汇聚深化杭甘协作的强大合力。

向秋对杭州市人大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秋指出,杭州人大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甘孜人大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两地人大建立合作交流机制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提升履职水平,共同开展调研视察和监督活动,在深化合作交流、携手共赢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

在甘孜州期间,李火林一行看望了杭州援派干部,考察了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康定市第二中学援建项目等。( 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