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18 09:48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9月17日下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会议,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紧细实抓防控,担当尽责保平安,切实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佟桂莉、戚哮虎、许明、戴建平、金志、朱建明、柯吉欣、缪承潮、陈卫强、丁狄刚出席。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加上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人员跨地区流动量大,重大节庆会展活动多,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思想从紧、措施从细、行动从快、责任从严,坚决打好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硬仗。要压实四方责任,指导督促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值班值守、专班运行、督导巡查等工作机制,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倡导“非必要不外出”,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要拧紧防控链条,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杭返杭人员、阳性病例密接次密接人员等快速精准做好流调溯源,严格落实闭环转运、“14+7+7”健康管理等措施,杜绝发生漏管脱管。要强化重点防控,落实落细发热门诊、旅游景点、酒店、机场、车站、地铁等重点场所的防疫措施,做好人流疏导、秩序维护、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确保守住不发生院内感染、聚集性疫情的底线。要深化精密智控,做优做强大数据平台,充分发挥基层治理网格作用,形成信息采集、智能预警、分类管控的全周期疫情防控闭环,打造更有韧性的城市防疫体系。

会议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商贸旅游、建设施工、城市运行、特种设备、危化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全力把各类安全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城市有序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双节”期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回潮反弹,展现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时刻把百姓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民呼我为”主题活动走深走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增进群众获得感。(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