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基层运转
全市首个驻应急管理部门检察官办公室在临平区正式揭牌成立
时间:2021-09-18 11:21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9月1日,时值新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下午,临平区检察院派驻临平区应急管理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成立,标志着全市首个检察机关入驻执法单位。

揭牌仪式后,双方会签《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协作工作的若干意见》,并就加强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协作工作,服务保障“品质城区”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检察官入驻区应急管理局,以强化相互联动,规范执法行为。同时围绕双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事项,建立完善衔接配合机制,形成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监督的工作格局,并在提高案件办理质效上取得更大作用。

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做强打击文章,依法惩治涉安刑事犯罪,做实保护和发挥公益诉讼新职能,并加强重点领域配合联动提高办事效能。区应急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院和法院的协作,建立案件互通、信息共享、证据转换等紧密行刑衔接的执法办案机制,第一时间联动处置案件,打通中梗阻环节,促进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衔接工作,依法严惩安全生产领域涉嫌犯罪的非法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执法震慑力,实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