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外贸
我市“浙江数字文化国际合作区”入选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时间:2021-09-17 11:38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日前,商务部、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和广电总局联合发布公告,认定第二批16个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我市“浙江数字文化国际合作区”入选,这也是全国唯一的数字文化贸易功能区。

自开展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以来,我市锐意改革、务实开拓,持续推进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一是杭州案例全国推广。我市7个案例入选国务院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数量位居全国首位。二是出口规模持续扩大。1-7月全市服务贸易出口82.7亿美元,同比增长19.4%;其中新兴服务贸易出口70.6亿美元,占全一市总额的85.3%。三是市场主体不断壮大。支持服务贸易企业、园区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浙江省三家国家级服务出口基地,全部在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