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44/2021-26335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 成文日期: 2021-09-16
发布单位: 市发改委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人口与计划生育
有效性: 有效 统一编号: ZJAC02-2021-0007
《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采集采纳情况
时间:2021-09-16 17:53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浏览次数:

2021年8月13日-23日,市发改委在市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hangzhou.gov.cn/art/2021/8/13/art_1229063429_3924841.html)公开征求意见,收到建议2条,采纳1条。

反馈形式

文件

名称

意见建议

修改依据、理由

意见吸收情况

邮箱反馈

《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

1.建议该征集意见稿第六条改为:居住证积分管理指标体系由基础分指标、加分指标、减分指标和一票否决指标组成。基础分指标包括社保及居住年限、文化程度、专业技术职称或技能水平;加分指标包括奖项荣誉、社会服务、投资纳税、科技创新等;减分指标包括行政拘留、个人严重失信记录等;一票否决指标是指有刑事犯罪记录和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被行政处罚的行为。

2.建议该征集意见稿第十五条改为:申请人情况发生变化需要调整积分的,应及时向积分受理窗口提交证明材料,通过审核后进行动态调整。申请人参加社会保险年限、居住登记或持有居住证时间等共享信息,由积分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自动调整。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定期审核时发现申请人积分项目发生变化导致积分变动的,应及时告知同级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部门,经审核确认后进行调整。

3.建议附件: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指标体系的“职工个人社会保险未参保登记不计分,补缴不计分。改为:职工个人社会保险未参保登记不计分,但补缴计分。

未采纳。

理由:1、将“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修改为“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被行政处罚的行为”不符合此次修订背景;

2、申请人年龄为基础分,积分管理信息系统可自动调整;

3、补缴不计分保证了政策的公平性。

电话反馈

《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

建议“一般刑事犯罪”不纳入一票否决

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