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浙江战“疫”
温州启动中小学生核酸抽检,实现每所学校、每个班级核酸抽检全覆盖
2021-09-16 来源:浙江新闻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9月15日,温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新形势,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市教育局倡导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市”,就地过节。接下来,温州将启动中小学生核酸抽检,实现每所学校、每个班级核酸抽检全覆盖。

温州全市教育系迅速行动起来,全面从严从紧构筑校园疫情防线,重点加强六方面工作——

全面落实应急机制。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重要岗位干部不离温,保持24小时值班值守。建立每日定期研判、信息报送机制,强化应急响应力量,实现防控体系“全天候、扁平化、高效率、一体化”运转。

严格重点人员管理。准确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行程轨迹和共同生活人员旅居史等信息,重点关注食堂物业等后勤员工、学生家长及学生群体,健全家校协同防控机制。启动中小学生核酸抽检,实现每所学校、每个班级核酸抽检全覆盖。

强化校园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入校时严格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各学校要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便捷、精准的师生进出校门管理机制。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进校,确需进校人员需经学校同意,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测温+亮码(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严控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举办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严格经市防控领导小组审批,按“一活动一方案”要求做好疫情风险研判和防控方案;线下会议原则上控制在 100 人以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鼓励师生就地过中秋、国庆“双节”,严格限制聚会、聚餐,倡导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市”,严格控制省外出差,尽量避免出游等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

开展应急培训演练。按照《温州市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要求,熟练掌握应急处置各项要求,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特别是近期要迅速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实战能力。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担负第一责任,分管领导和各个部门担负主要责任、工作责任,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必须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确保各项防控要求及时落地落细。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