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时间:2021-09-15 16:12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9月15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一次会议和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杭州市推进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为我们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效率和公平、活力和秩序、国内和国际,坚持监管规范和促进发展两手并重、两手都要硬,加快健全市场准入制度、数字经济公平竞争监管制度等,加快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监管体系,推动杭州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城市营商环境稳步向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谆谆教诲,饱含着关心关爱和期望期许,引人深思、促人警醒、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学彻悟笃行,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加强“政治体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在杭州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作为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按照“属地为主压实责任、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系统整改标本兼治、统筹推进常态长效”的基本原则,对整改任务逐一建档立案,明确目标、倒排进度、限时销号,确保督察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全力打好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持久战,加快实现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研究了居住证积分管理等事项。(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