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要闻聚焦
构筑免疫屏障 钱塘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135万剂次
2021-09-1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连日来,钱塘区全面强化医疗保障工作,优化接种服务,安全有序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9月3日24时,钱塘全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35.67万剂次,其中18周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约62.39万人,12至17周岁首剂新冠疫苗接种学生约2.62万人。

钱塘区从最开始开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中疫苗接种方舱等疫苗接种点,到如今不断精简预约方式,高效提升现场服务水平,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眼下,钱塘全区共设置有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家集中疫苗接种方舱,居民可根据开放时间就近选择前往接种。

针对不同人群,钱塘区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的分时段精准预约,目前已有居民社区约、职工企业约、个人线上约等三种预约模式,最大限度保障各类人群的接种需求。  

不仅如此,各方舱接种点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持续开启“暖心”模式,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打造舒适接种体验。卫生系统提前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线上档案建立,减少居民现场核验等待时间。各接种点还开设了接种绿色通道,安排志愿者为老年人等困难人群进行建档指导和帮助,已为60岁以上老年人和无智能手机等困难人群提供服务3万余人次。

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钱塘区疾控中心再次呼吁大家,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日常防护的同时,尽快接种疫苗,这既是保护群众自身健康的需要,也是守护社会公共卫生安全的需要。接下来,钱塘区社会发展局也将持续做好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全方位构筑钱塘免疫屏障。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