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49492940/2021-26326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9-13
发布单位: 杭州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 主题分类: 应急,安全
杭州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发出温馨提示
时间:2021-09-13 17:55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全体市民朋友们,来杭州的各位朋友: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已于13日影响我市,目前中心最大风力14级,此次台风具有大风、暴雨、狂浪、高潮位、持续时间长等特点。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市东部和北部区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极端降水,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中小流域洪水、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为此,我市已启动防台Ⅱ级应急响应机制。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了您和家人朋友的安全,请提高警惕,克服侥幸心理,注意做好以下防范措施。

一、请密切关注预警预报。请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风情、雨情、水情信息,尤其是大风、强降雨、潮水预警信息。同时,不惊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请切实加强居家安全。请提前加固家中门窗、空调外机、太阳能热水器等设施,将花盆、悬吊物等物品尽快搬离屋顶、窗口。请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室内如遇进水险情,提前切断电源、煤气阀门。

三、请注意远离户外风险。台风期间,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时,请注意远离城市内涝点、隧道涵洞、立交桥低洼区、江堤、墙体、广告牌、大树、电线杆、路灯杆,避免造成意外伤害。依然在风雨中为广大市民服务的的哥、快递送餐小哥、保洁环卫朋友,也请千万保护好自身安全。

四、请配合做好安全转移。建筑工地、临时工棚、危旧房、低洼易涝区人员和其他重点危险区域人员,请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或村委会(居委会)等各级组织,及时转移到安全场所。已转移人员不要擅自返回,避免发生意外。

五、请及时寻求必要援助。如您遇到任何困难,可随时联系各级党委政府或村委会(居委会)、派出所、交警和救援队伍,他们一定会尽全力提供帮助。如您遇到他人有困难,请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尽可能给予帮助。

台风无情,杭州有爱。市委市政府正在作最充分的准备、落实最强有力的举措,全力防御应对第14号台风“灿都”。广大市民和来杭的朋友们,让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积极参与防汛防台工作,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杭州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