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浙江战“疫”
杭州亚运会已预备多套疫情防控方案 第二阶段报名10月启动
2021-09-10 来源:浙江新闻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方建飞 摄

9月9日,杭州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会后,亚奥理事会与杭州亚组委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

在亚奥理事会、各参赛国家(地区)奥委会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参与和指导下,本次团长大会公布了总竞赛日程,对交通、物流、票务、安保等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精准了解参赛人员的需求,充分听取各方宝贵建议。

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即将进入决胜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将如何开展相关筹备工作?

“疫情是现在我们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也是影响我们各项重大赛事及活动的最大的风险性因素。”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透露,针对不同疫情防控态势,杭州亚运会已经准备了多套方案。

方建飞 摄

杭州亚运会在往届45个参赛国家(地区)的基础上,首次加入大洋洲国家(地区),数量最多可能达到63个国家(地区),预计参赛运动员1万余名。今年3月,亚运会第一阶段(按项目)报名工作顺利完成,亚洲45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全部报名参赛,项目涵盖亚运会所有61个分项比赛。

杭州亚组委竞赛部负责人透露,第二阶段(按人数)报名工作将在10月开始,12月底截止,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可填报各项目具体参赛的运动员人数。

第三阶段(按姓名)报名工作,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将根据运动员的详细信息,进行赛前的最后一次报名。“第三次报名预计将于明年3月开始,5月底截止,将会统计出最准确的参赛运动员数量。”

陈卫强表示,杭州亚组委将以团长大会作为新起点,积极加强与亚奥理事会、各参赛国家(地区)奥委会、各亚洲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沟通协作,积极学习借鉴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筹办经验,扎实推进竞赛报名、防疫手册编制等各项筹办工作,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和演练,举办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