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市场主体
市经信局指导工业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8-31 23:54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一是扎实推进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局共出动486人次,检查485家企业(场所),发现179处隐患,其中重大隐患6处。特别针对202家省级小微企业园,每月要求各区、县(市)上报《小微企业园安全专项整治月度工作进展表》和《小微企业园安全排查和问题整改汇总表》,做好隐患排查自查,截至目前,共梳理涉及小微企业园消防和安全生产隐患110个,均落实专人予以限期整改,目前基本整改到位。二是组织应急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深入开展经信领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联合钱塘区政府,在正泰中自科技园举行“安全生产——走进小微企业园”消防安全应急联合演练。通过实地模拟火灾扑救和火灾逃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小微企业园运营管理方的消防意识,普及防火知识,提升园区运营方和入园企业、职工在火灾现场的疏散和逃生能力。三是编制小微企业园安全管理通则。为有效提升小微企业园区的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安全应急保障能力,提升防范安全风险水平,规范小微企业园区的安全管理。在市安全生产培训中心协助下,制定了一套适用于主管部门督查园区,园区管理方检查企业、入驻企业自查自纠的规范化安全管理通则,建立健全园区管理准入机制,贯彻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确保运营及生产经营活动安全、有序。增强园区管理方责任,把好园区项目准入关,切实抓好园区的日常安全管理。四是开展定期会商研判。会同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会商研判,明确工业专委会运行机制、目前工作推进情况,下一步,将会同市应急局、属地政府开展联合督查,推动企业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