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就业正式上线,太方便了
时间:2021-08-19 08:45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手机上点一点就能办理就业业务!

动动嘴就可以快捷了解就业政策!

杭州“数智就业”便民服务平台

正式上线啦!

网上认证信息,实现无纸办理、一键申请

  为将“民呼我为”落到实处,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推出“数智就业”便民服务平台,由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运营。平台利用大数据分析实现事项无纸、一键申请,政策咨询通过机器人进行即时无层级智能解答,杭州参保的市民可体验就业事项“一键智办”、“智能咨询”等全智能便捷服务,目前已推出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技能提升补贴、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四个网上智办事项。

  “数智就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建设,是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化,让老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市民体验线上申请智办:太方便了


  杭州市拱墅区行政服务中心就业办事窗口,在建德工作的韩先生看到摆放的“数智就业”宣传材料,就顺便办理了技能提升补贴的申请。

  “原本只是想过来问问政策,看看能不能办,能办的话,回去还要带证件到建德的窗口,结果在这里通过平台顺手就把事给办了,下面就等着审核完发钱到我卡上,以后窗口都不用跑,在家就可以把一些就业方面的事给办好了。”

  目前,至今已经有1500余件事项通过平台智办申请成功,3000余人次通过智询进行了政策咨询

“数智就业”使用流程

  首次使用的用户,通过搜索“杭州人力社保”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进入“办事大厅”--“数智就业”板块,平台会提醒进行实名注册。输入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后,系统就会自动数据比对,在平台上主动推送可办的事项。点击需要办理事项后,对系统自动给出的信息进行一键确认(目前打款银行卡号还需自主输入),即可完成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