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01/2021-26277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杭政办发〔2021〕8号 公开日期: 2021-08-18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厅 主题分类: 会议、会务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牢守住防疫阵地 扎实推动全市经济稳中有进提质提效
时间:2021-08-18 15:58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8月10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疫情防控、杭甬“双城记”推进等工作。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无死角、无漏洞、无盲区,推动全市经济稳中有进、提质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加充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给我市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信心,聚力高质量、锚定“全年红”,持续推进招大引强、招优引好、招才引智,全力支持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加快发展,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深入探索“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多跨场景应用,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稳妥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努力交出全年经济发展高分报表,加快形成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共同富裕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存在盲区死角就会出事故”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深入细致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聚焦外防输入守好机场、高铁站等城市“大门”,聚焦内防反弹管好隔离酒店、发热门诊、学校、网吧等重点场所,聚焦精密智控落实好“疾控+公安+社区”流调溯源机制,聚焦人物同防严把进口冷冻食品安全关,聚焦应急处突加强实战演练,以打大仗、打硬仗的决心和信念牢牢守住城乡防疫阵地,为全省全国防疫大局作出杭州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唱好杭州、宁波“双城记”杭州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协同、高品质生活、高能级带动,突出抓好打造“互联网+”科创高地、实施数字化整体智治、加强关键产业链协作、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建教育医养体系等重点工作,与宁波真正实现错位发展、协同发展,以杭甬“双城记”的时代强音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澎湃动力。

会议还审议了《杭州市社会信用条例(草案)》、《杭州市质量促进办法(草案)》、2021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等。(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