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中央部署
筑牢防线 强化措施 各部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2 来源:中国政府网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点击播放视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部门筑牢防线、强化措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交通运输部连续发布实施多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强化行业重点人员、重要环节疫情防控措施。

新修订发布的《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五版)》调整了分区分级防疫范围,进一步明确入境人员转运环节按高风险地区标准执行,要求各地加大对公共交通工具的消杀力度。

铁路部门根据疫情变化和国家要求,适时调整工作措施。根据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化,动态调整停售进京车票地区。截至目前,暂停发售南京、郑州等26个中高风险地区进京车票。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号召,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针对境外输入风险,民航局采取更加严厉的熔断措施。截止到2021年8月10日,民航已先后对295班疫情输入风险高且触发熔断机制的国际定期客运航班采取熔断措施,累计减少入境航班627班。

目前,首都机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针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进港航班,严格按照民航局针对国际航班“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的标准实施保障工作。每周定期对相关区域开展多频次环境采样,现场工作人员疫苗接种率100%。

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扎实推进医疗物资保障各项重点任务。加强重点医疗物资生产监测调度,增强医疗物资生产保障动员能力准备,确保生产稳定供应。同时,科学合理调配重点医疗物资,统筹满足各地区各领域疫情防控需求。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