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就业
钱塘区三项举措推动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长效机制
时间:2021-07-27 16:24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钱塘区人力社保局坚持“民呼我为”,加快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夯实钱塘共同富裕的民生根基。 
  架好需求对接“信息桥梁”。做好“企业、高校、毕业生”三端信息互通共享,结合钱塘区内生物医药类产业的集中需求,上半年组织开展“走进名校·汇聚英才”生物医药专场系列招聘会4场,走进浙大、中国药科大学等名校,共征集194家企业单位参加,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328个,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967人。 
  打造人才集聚“双创生态”。开展以赛引才、以会引才常态化活动,通过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世界青年高质量创新创业论坛,承办全球青年创新创业杭州成长营等系列活动,推动越来越多大学生创业项目落实达产。2021年新增毕业生5年内大学生创业企业1154家,新增35周岁以下大学生创业企业2357家。 
  开通落户钱塘“线上跑道”。创建钱塘区大学生创业经营场所房租补贴亲情在线模块,打通社保、房管、税务、学历、工商5大数据通道,实现数据复合交叉智能云审核,成为杭州市首个应用大学创业类政策线上“云闪兑”功能的地区,大创无偿资助项目资助2021年累计受理304家,发放501家,兑现资金2209.4万元。开展就业服务“快办”行动,为毕业生提供报到注册、档案接转、政策咨询等“一站式”办结和“一条龙”服务模式。截至7月中旬,已线上收取应届毕业生接收函798份,完成高校毕业生户口挂靠手续办理34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