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比学赶超
全省首创,外商投资企业主体资格证明容缺受理在萧山全域推广
时间:2021-07-22 11:38      来源: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萧山区自贸办和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企业诉求,加强萧山特色性制度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省首创外商投资企业主体资格证明容缺受理,并在萧山全域推广,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

一是综合研判定方案。研究分析离岸公司登记较多的地区登记政策和公示情况,参照我国市场主体登记公示制度,在查询到外国公示信息的基础上,对申请人提交的外国登记证真实性进行审查,实现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企业主体资格证明容缺受理,帮助A公司融资6.25亿元等值人民币。

二是经验复制扩范围。在主流离岸公司实现注册地市场主体登记公证容缺受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外国投资者主体资格证明的提交形式。同时,将该经验在我区重点高新技术园区进行推广,助力B公司融资250万美元。

三是多措并举破难题。会同外资主管部门梳理容缺诉求重点企业名单,主动上门、靠前服务,进一步推动制度创新应用落地。举办自贸培训班,加强媒体宣传报道,扩大制度创新影响力和覆盖面。成立自贸区五大重点产业工作专班,围绕重点企业诉求,平台部门合力推动更多企业急需的制度创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