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就业
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淳安界首群众“家门口”就业
时间:2021-07-21 11:16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对淳安县界首乡就业帮扶力度,今年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通过招聘服务、来料加工、开发亚运场馆岗位、挖掘当地农业产业资源等方式,县、乡、村各级干部共同努力下,积极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促进界首群众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推进来料加工就业。会同淳安县人力社保局、界首乡政府,想方设法帮助界首乡引进来料加工项目,实现禁渔期闲置劳动力有事干、有钱赚,促进群众增产增收。3月,界首乡燕源村成功引进桐庐彩笔包装项目,从业人员达30余人,每人每月增收约3000元左右。4月,又发展带动了一个来料加工点,村民从事来料加工的积极性大幅提高。5月,先后在严家村、洋田村各增设一处加工点。目前,界首乡8个村中有6个村实现来料加工设点,加工点8个,从事加工人数达220余人,不仅帮助全乡富余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还辐射到周边乡镇。 
  开发亚运场馆岗位。为更好地服务亚运项目、充分发挥界首作为亚运小镇的区位优势,积极与亚运场馆、鲁能胜地等单位合作,梳理适合本地的用工需求及岗位,通过多种渠道实现供需对接,帮助30名未充分就业群众实现就业,提升当地群众就业质量。 
  挖掘农业产业资源。通过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情况,挖掘生态农业产业资源,围绕乡村振兴拓宽就业渠道。经过协调对接,界首本地国有控股企业淳安千岛湖界橘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吸纳当地劳动力15人实现稳定就业。同时,各村轮流输送临时劳务,每年共计350人次。此外,樱花岛、施家坪室外配套工程、精品果园等项目吸纳本地劳动力60余人。 
  下步,会同淳安县继续推进界首就业帮扶计划,逐步完善工作机制,深入发掘本地优势资源,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增产增收。为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