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01/2021-26229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7-20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厅 主题分类: 政府工作
推动全市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 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增势蓄能
时间:2021-07-20 12:2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7月19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凤凰行动”计划实施、商事制度改革等事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找准发展与改革的增长点、支撑点、均衡点,推动全市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增势蓄能。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发展导向,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呈现“稳中向好、质效提升、活力增强”的良好态势。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聚力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不断夯实共同富裕物质基础。要狠抓企业服务,推动“走亲连心三服务”“助万企、帮万户”活动走深走实,持续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狠抓营商环境建设,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深化“一件事”集成改革,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狠抓要素保障,加强重大项目土地、资金、用能保障,力促项目落地见效;狠抓项目盯引,突出产业链招商,全力招引一批、储备一批新项目,加快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狠抓平台建设,优化完善产业平台考核评价体系,打造更多产业强劲增长极。

在审议《关于深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凤凰行动”(2021—2025年)计划的政策意见》时,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打造我市“凤凰行动”计划升级版,进一步强化资金全过程参与、政策全周期支持和服务全方位保障,推动上市梯队企业数量、发展质效、融资规模再上一个大台阶,努力打造在全国领先示范的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高地。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要锚定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持续深化经营场所登记、“证照分离”、股权转让“一件事”、“一网通”系统应用等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打响“商事改革看杭州、投资创业到杭州”品牌,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

会议还研究了公租房建设等事项。会前,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