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相关信息
时间:2021-06-03 11:39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建设单位

名称

杭州云谷学校

负责人

王进松

联系人

王进松

设计单位

名称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负责人

陈继良

单位资质

甲级

施工单位

名称

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王振新

单位资质

施工总承包特级

监理单位

名称

浙江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监理工程师

陶建松

单位资质

甲级

勘察单位

名称

浙江省地矿勘察院有限公司

项目负责人

曹新云

单位资质

甲级

开工时间

2019/3/8

工期

659天

一、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设置

项目经理部设项目经理1名、技术经理1名、运营经理1名、合约经理1名、施工经理1名、安全总监1名、后勤主管(党建管理)1名。人员分工及机构设置如下组织框图:

二、工作职责及管理制度

1、项目经理:

(1)负责开工令后对现场全部工程的施工品质、进度、安全文明进行统一管理。

(2)根据有关规定,签订本工程需要项目经理签订的合同或协议,并负责项目实际管理工作。

(3)制定总承包规章制度,明确总承包管理部各部门和岗位职责,领导总承包管理层开展工作。

(4)主持编制项目总承包管理方案,组织实施项目管理的目标与方针。批准各分专业分包单位实施方案,并监督协调其实施行为。

(5)主持总承包管理层会议工作,审定、签发对内、外各类文件。

(6)及时协调总承包与分包之间的关系,组织召开总承包与分包的各类协调会议,解决总承包与分包之间、各分包之间的矛盾和问题。

(7)与甲方、监理保持经常接触,解决随时出现的各种问题。积极处理好与政府及周边关系。

(8)全面负责工程总承包的日常事务,对工程的质量、安全、进度、合约、资金等全面负责。

(9)完善内部基础管理,合理分配各项工作并予以指导,奖优罚劣。

(10)及时落实完成工程总承包管理指挥长安排的重要工作。

(11)负责履行合同规定的工程交付使用后的保修工作。

2、合约经理:

(1)负责其合同范围内的分包采购工作及合约管理工作。

(2)负责其他分包、专业分包的资格审查、采购实务工作。

(3)负责合同条款策划、合约履行管理,工程进度款、材料设备款、变更及竣工结算的编制、审核及造价管理工作。

(4)负责进度款、材料设备款支付工作、税务管理工作。

(5)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与设计管理部、计划管理部及现场管理部的相关人员进行有效的沟通,对市场行情、招采风险等作出有效的判断,并及时反馈给相关人员。

(6)负责编制相应的《项目商务策划书》,对经济商务、技术等方面的风险作出评估,分别提出相应的底线目标、争取目标及策略目标。

(7)做好项目成本分析、晒成本等工作,组织召开项目成本分析会、商务例会,做好成本纠偏工作。

3、运营经理:

1)负责其合同范围内的深化设计、采购、施工、前期报批报建等计划的编制、跟踪、执行反馈、调整及沉淀分享;

2)负责招标方委托的专业分包的所有计划管理工作;

3)对计划进行分级管理,并负责总控计划的编制及各级计划过程中的调整;

4)定期召开进度分析会,并督促各部门、各分包在会议前提交相关的进度报告;

4、技术经理:

(1)负责总承包管理层的技术工作,统一对项目实施提供技术支持。

(2)审核各分包商的施工组织设计与施工方案,并协调各分包商之间的技术问题。

(3)主持整个项目的安全技术措施、大型机械设备的安装及拆卸、脚手架的搭设及拆除、季节性安全施工措施的编制、审核等工作。

(4)负责配合甲方建立总承包BIM管理组织机构,主持领导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开展工作及提供竣工施工技术模型支持。

(5)主持图纸内部会审、施工组织设计交底及技术交底。

(6)负责工程材料设备选型的相关工作。

(7)主持项目计量设备管理及检验、试验工作。

(8)及时组织技术人员解决工程施工中出现的技术问题,组织对本项目的关键技术难题进行科技攻关,进行新工艺、新技术的研究。

(9)领导工程资料管理组对工程资料进行收集、归纳、存档及管理。

5、施工经理:

(1)负责各专业施工管理部整体管理工作。

(2)全面负责总承包范围内各项工作,同时负责对专业分包下达生产、进度任务,并落实。

(3)及时落实完成项目经理安排的重要工作。

(4)负责本工程重点危险部位的施工管理。

(5)协助项目经理协调总承包与甲方、监理、设计单位、政府部门及周边单位的社会关系,协调总承包内部各部门之间的工作交叉,协调总承包与各分包、分包与分包之间的关系,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6)定期组织工程的全面检查,对施工现场的进度、质量、安全等情况随时掌握,经常组织现场会,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

(7)协调各专业分包人、直接承包人及作业队伍之间的进度、作业面、运输矛盾,使现场施工合理有序进行。

(8)及时协调总承包与分包之间的关系,组织召开总承包与分包的各类协调会议,参加甲方组织召开的协调会议。

6、安全总监:

(1)由企业直接委派,监督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参与组织工程安全策划,对本工程施工安全具有一票否决权。

(2)贯彻国家及地方的有关工程安全与文明施工规范,确保本工程阶段安全与文明施工目标和总体安全与文明施工目标的顺利实现。

(3)领导项目的安全环境管理部,建立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保证体系,主持项目的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主持对安全方案、文明施工方案及消防预案的审核工作。

(4)督促、收集、分析每周安全资料,形成书面报告上报甲方企管领导。

(5)配合专业分包商的安全协调会,并负责监督检查,向甲方和监理工程师提交安全情况报表。

(6)负责对各专业分包单位的安全监督和管理工作,督促各专业分包单位作好安全防护工作,消除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7、质量员:

(1)由企业直接委派,监督项目的质量管理,参与组织工程质量策划,对本工程施工质量具有一票否决权。

(2)贯彻国家及地方的有关工程施工规范、工艺规程、质量标准,严格执行国家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确保项目阶段质量目标和总体质量目标的实现。

(3)领导项目的工程质量管理部,建立质量管理保证体系,主持项目的质量工作专题会议,形成书面的整改意见,并负责监督整改。

(4)负责与质监站的工作联系,负责与甲方和监理工程师的质量工作协调。协助甲方和监理工程师组织好竣工验收工作。

(5)配合主持专业分包工程的质量协调会,并负责监督检查,向甲方和监理工程师提交工程质量情况报表。

8、施工员:

1)负责土建工程生产组织、进度计划落实、施工方案的实施、工序协调、质量控制等工作。

2)负责各专业之间的部署协调、工序协调及工作面协调

3)负责结合进度计划及其保证措施,对资源投入、劳动力安排、材料设备进出场等问题提出计划。

4)负责现场施工的管理控制工作,负责与项目质检部门联系已完分部分项工程质量、检验批质量验收工作。

5)负责对个分包工程的现场生产进行监督照管。

6)提前运营期间对现场平面布置、交通、垂直运输等进行监督管理,保证提前运营的正常进行。

9、物资主管:

1)负责项目物资设备的采购和供应工作,负责与公司总部后方采购供应支持的协调联系工作。

2)负责要求各专业分包单位及时报送材料采购计划、材料报审资料,及时采购和进场工程所需的各种材料,并对材料进行检验,保证质量。

3)负责及时采购、租赁施工生产所必须的各类机械设备,并保证其质量。

4)负责对现场的材料、设备、机械进行管理,积极配合其它部门的施工现场管理和文明施工管理。

5)负责各类安全设施搭设和雨季施工所需要的物资和设备,并保证其质量。

10、安全员:

1)负责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2)负责编制项目职业健康管理计划及其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制定员工安全培训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3)负责每周的全员安全生产例会,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安全监督管理、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

4)负责安全目标的分解落实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评比,确保项目安全施工创优的组织和管理活动顺利进行。

5)负责安全应急预案编制,进行安全应急演练,保证项目施工生产正常进行。

6)负责对各专业分包单位的安全监督和管理工作,督促各专业分包单位作好安全防护工作,消除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11、综合办:

1)负责项目综合后勤保障事务管理,做好施工现场安全保卫,后勤供给服务。

2)负责对外宣传工作、对外接待以及公共关系协调等方面的工作。

3)负责项目劳动关系管理,组织工资表编制。

4)负责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的开展和协调。

三、施工环境措施落实情

(1)临时办公和生活用房采用经济、美观、占地面积小、对周边地貌环境影响较小,且适合于施工平面布置动态调整的箱式房和轻钢活动板房标准化装配式结构。生活区与生产区分开布置,设置标准的分隔设施。

(2)施工现场围墙可采用连续封闭的轻钢结构预制装配式活动围挡,减少建筑垃圾,保护土地。

(3)临时设施布置注意远近结合,努力减少和避免大量临时建筑拆迁和场地搬迁。

(4)食堂刷锅水经隔油池作油水分离后排入管网,浮油用专用容器存放。

(5)浴室用水经过滤流入管网。

(6)厕所设化粪池,设冲水装置并定期冲刷,不允许将污水直接排入城市地下水网。

(7)施工现场在施工作业前,分门别类的设置固体废弃物堆放场地或容器,施工现场的生活垃圾实行袋装化,对有可能因雨水淋湿造成污染的,搭设防雨设施。

(8)现场堆放的固体废弃物标识名称、有无毒害、可否回收等,并按标识分类堆放。

(9)生活区由综合办主任负责,制定夏季消暑和冬季保暖措施,工人宿舍全部配备空调。

(10)为工人配备安全帽、安全带及所从事工种相匹配的安全鞋、工作服等个人劳动防护用品。

(11)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按照规定佩戴相应的个人劳动防护用品,劳动防护用品应符合《个体防护装备选用规范》(GB/T11651-2008)。

(12)从事电焊工作的操作人员,佩戴眼罩;从事地下室有刺激气味工作的人员,佩戴口罩;从事钢筋调直、混凝土泵送等强噪声工作人员,佩戴耳罩。

(13)在施工方案中制订施工防尘、防毒、防辐射等职业危害的措施,保障施工人员的长期职业健康。

(14)现场设置危险源提醒措施,工地大门口设置危险源公示牌,公布每日危险源,并在现场危险源位置设置醒目安全标志。

(15)高温作业时,施工现场应配备防暑降温用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16)车辆出入口出设置清洗车辆冲洗池,驶入和驶出建筑工地的运输车辆必须车身整洁,不得污染道路,运输车辆经冲洗干净后驶出施工场地,防止车辆将泥砂带出场外。

(17)施工现场全封闭100%围挡,主要道路及场地100%硬化,施工现场必须设置车辆冲洗平台,进出车辆100%清洗,易产生扬尘的物料100%全覆盖,施工现场裸露场地进行固化或绿化,没有固化或绿化的100%洒水降尘,封闭作业,严禁抛扬垃圾,设置封闭式垃圾站,垃圾清运处理严禁焚烧各类废弃物,施工现场必须设置“一图一牌三制度”,施工现场大门门前防尘保洁并安装扬尘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