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相关信息
时间:2021-06-03 08:58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建设单位

名称

杭州沪建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负责人

戴标兵

联系人

刘国华

设计单位

名称

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负责人

黎冰、陈瑜

单位资质

建筑工程甲级

施工单位

名称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王维

单位资质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监理单位

名称

宁波冶金勘查设计研究股份有限公司

监理工程师

张俊杰

单位资质

工程勘察综合甲级

勘察单位

名称

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负责人

鲍伟健

单位资质

工程监理综合资质

一、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设置

项目经理部设项目经理一名、技术经理一名、商务经理一名、生产经理一名、安全总监一名。人员分工及机构设置如下组织框图:


二、工作职责及管理制度

1、项目经理:

1)根据我公司规定及授权,签订本工程的部分合同,并负责总承包的招标工作。

2)制定总承包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各部门和岗位管理职责,领导总承包部开展工作。

3)主持编制项目总承包管理方案,确定项目管理的目标与方针。批准各分专业分包单位的实施方案,并监督协调其实施行为。

4)主持总承包项目部会议工作,审定、签发对内、外各类文件。

5)及时协调总承包与分包之间的关系,组织召开总承包与分包的各类协调会议,解决总承包与分包之间、各分包之间的矛盾和问题。

6)施工过程中与业主、监理直接对接,处理、落实业主和监理要求的各种事项和问题。积极处理好与项目所在地政府部门及周边关系。

7)全面负责整个工程总承包的日常事务,对工程的质量、安全、进度、合约、资金等全面负责。

8)完善内部基础管理,合理分配各项工作并予以指导,奖优罚劣。

9)负责履行合同规定的工程交付使用后的保修工作。

2、商务经理:

1)直接领导商务合约部、物资设备部的各项管理工作。

2)监督各分包商的履约情况,控制工程造价和工程进度款的支付情况。3)审核各分包商制定的物资计划和设备计划,督促分包单位及时采购所需的材料和设备,保证分包单位的工程设备、材料的及时供应。

3、技术经理:

1)全面领导项目技术管理工作;监督项目的质量管理,参与组织工程质量策划。

2)审核各分包商的施工组织设计与施工方案,协调各分包商之间的技术问题。

3)主持整个项目的安全技术措施、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的方案编制、审核工作。

4)主持图纸内部会审、施工组织设计交底及技术交底。

5)负责工程材料设备选型的相关工作。

6)主持项目计量设备管理及检验、试验工作。

7)领导工程档案资料管理组对工程资料进行收集、归纳、存档及管理。

8)及时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开展各阶段质量验收工作。

4、生产经理:

1)领导总承包工程部、安全管理部。

2)管理土建施工及其他专业分包的现场及过程控制,协调各专业分包人和直接承包人及作业队伍之间的进度、作业面、运输矛盾,使现场施工合理有序进行。

3)对所负责的土建施工进度全面负责,下达生产任务,落实生产进度

4)组织召开总承包与分包的各类协调会议,参加业主组织召开的协调会议。

5)提前运营期间总包与业主间的关系。

6)监督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参与组织工程安全策划。

5、安全总监:

1)直接由公司委派,监督项目经理部的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工程安全策划,对本工程施工安全具有一票否决权。

2)贯彻国家及杭州市的有关工程安全与文明施工规范,确保本工程总体安全与文明施工目标和阶段安全与文明施工目标的顺利实现。

3)领导项目的安全部,建立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保证体系,主持项目的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主持对各专业分包安全方案、文明施工方案及消防预案的审核工作。

4)督促、收集、分析每周安全资料,并形成书面报告上报委员会主管领导。

配合专业分包商的安全协调会,并负责监督检查,向业主、顾问公司和监理工程师提交安全情况报表。

5)监督和考核各分包单位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体系的建立情况,同时整合各专业分包安全管理部门资源,对项目安全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统筹管理。

6)建立总承包项目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和奖罚措施,严格过程中对专业分包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的监控。

6、质量员:

1)直接由公司委派,监督项目经理部的质量管理,组织工程质量策划,对本工程施工质量具有一票否决权。

2)贯彻国家及杭州市的有关工程施工规范、质量标准,严格执行国家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确保项目阶段质量目标和总体质量目标的实现。

3)领导项目的质量部,建立质量管理保证体系,主持项目的质量工作专题会议,形成书面的整改意见,并负责监督整改。

4)监督和考核各专业分包单位质量管理体系的监理情况,同时整合各专业分包质量管理部门资源,对项目质量工作进行统筹管理。

5)建立总承包项目质量管理各项制度和奖罚措施,严格过程中对专业分包质量管理工作的监控。

6)负责与质监站的工作联系,负责与业主和监理工程师的质量工作协调。协助业主和监理工程师组织好竣工验收工作。

7)配合主持专业分包工程的质量协调会,并负责监督检查,向业主和监理工程师提交工程质量情况报表。

7、施工员:

1)负责土建工程生产组织、进度计划落实、施工方案的实施、工序协调、质量控制等工作。

2)负责各专业之间的部署协调、工序协调及工作面协调

3)负责结合进度计划及其保证措施,对资源投入、劳动力安排、材料设备进出场等问题提出计划。

4)负责现场施工的管理控制工作,负责与项目质检部门联系已完分部分项工程质量、检验批质量验收工作。

5)负责对个分包工程的现场生产进行监督照管。

6)提前运营期间对现场平面布置、交通、垂直运输等进行监督管理,保证提前运营的正常进行。

8、物资主管:

1)负责项目物资设备的采购和供应工作,负责与公司总部后方采购供应支持的协调联系工作。

2)负责要求各专业分包单位及时报送材料采购计划、材料报审资料,及时采购和进场工程所需的各种材料,并对材料进行检验,保证质量。

3)负责及时采购、租赁施工生产所必需的各类机械设备,并保证其质量。

4)负责对现场的材料、设备、机械进行管理,积极配合其它部门的施工现场管理和文明施工管理。

5)负责各类安全设施搭设和雨季施工所需要的物资和设备,并保证其质量。

9、安全员:

1)负责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2)负责编制项目职业健康管理计划及其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制定员工安全培训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3)负责每周的全员安全生产例会,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安全监督管理、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

4)负责安全目标的分解落实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评比,确保项目安全施工创优的组织和管理活动顺利进行。

5)负责安全应急预案编制,进行安全应急演练,保证项目施工生产正常进行。

6)负责对各专业分包单位的安全监督和管理工作,督促各专业分包单位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消除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10、综合办:

1)负责项目综合后勤保障事务管理,做好施工现场安全保卫,后勤供给服务。

2)负责对外宣传工作、对外接待以及公共关系协调等方面的工作。

3)负责项目劳动关系管理,组织工资表编制。

4)负责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的开展和协调。

三、施工环境措施落实情况

1、按照施工组织设计的现场平面布置图布置生产区、生活区,按规划地点布置各类临建、加工区,材料设备堆放区,场内形成完善的道路系统、给排水系统、供电系统。项目工程部设专人管理总图,现场调度工作与总图管理密切结合,做到现场材料堆放有人规划监督,水电、道路有人管理,有人维修。

2、施工现场设七牌一图:工程概况牌、现场出入制度牌、集团十条指令牌、安全严禁牌、文明施工标准牌、门前三包责任书牌、现场平面布置图、安全员通讯录牌。

3、临时用水、用电线路采用暗敷。生产、生活污水、废水及雨水有组织排放,通过现场临时排水沟排入城市排水系统,现场临时排水沟的出口处设滤网片和沉淀池。进场材料堆放至指定堆场。围墙采用砖墙,围墙大门附近设车辆冲洗处,驶出现场的车辆必须冲洗。现场各种标语、标牌设置齐全,标牌设计周正美观,内容清楚。

4、施工现场的建筑垃圾每天及时清理,分类堆放,所有建筑垃圾用汽车运至当地业主指定的垃圾堆场,不采用焚烧等产生污染的办法处理。对废油等污染较大的废料,用专门的储存工具密封储存,外运有关工场处理。

5、生产区设临时厕所,生活区设公共卫生间,澡堂,食堂等,并派专人清扫,保持清洁。

6、现场杜绝使用陈旧、淘汰的机械设备,严格控制噪音、灰尘污染。

7、生活区配置齐全各种生活服务设施及医疗保障机构,严格按地方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操作,划分清洁卫生责任区,加强生活区的卫生管理,职工宿舍集中化、正规化,通风干燥、整洁卫生,为施工人员创造一个舒适文明、安全的生活环境。

8、办公室是现场文明的窗口,现场办公室做到整洁、清爽,墙上挂有岗位责任制,施工总平面图、施工作业进度控制图、施工计划指标执行情况统计图,晴雨表。各类图纸、资料文件应分类编号存放,并由专人妥善保管,各种记录准确真实,字迹工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