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相关信息
时间:2021-06-03 09:01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工程名称

万向创新能年产80G时锂电池项目

建设单位

万向集团公司

勘察单位/资质

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综合类甲级

设计单位/资质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甲级

监理单位/资质

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监理综合资质

施工单位/资质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一、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设置

项目部设项目经理一名、技术经理一名、商务经理一名、生产经理一名、安全总监一名。人员分工及机构设置如下组织框图:


二、工作职责及管理制度

1、项目经理:

1)   对承包项目工程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负全面领导责任。

2)  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结合项目工程特点及施工全过程的情况,建立项目部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确立安全管理目标,组织安全策划及编制安全生产保证计划,或提出要求、并监督其实施;

3)  在组织项目工程业务承包,聘用业务人员时,必须本着安全工作只能加强的原则,根据工程特点确定安全工作的管理体制和人员,并明确各业务承包人的安全管理目标责任和考核指标,支持、指导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

4)  健全和完善用工管理手续,严格用工制度与管理,适时组织上安全教育,要对分包队伍的健康与安全负责,加强劳动保护工作;

5)  组织落实施工组织设计和安全生产保证计划中安全技术措施,组织并监督项目工程施工中安全技术交底制度和设备、设施验收制度的实施;

6)  领导、组织施工现场定期的安全生产检查,发现施工中不安全问题,组织制定措施,及时解决。对上级提出的安全生产与管理方面的问题,要定时]定人、定措施与以解决;

7)  适时组织对工程项目部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进行安全估计,并组织人员落实安全评估中提出的改进要求和措施;

8)  主持参与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的内审,积极配合认证机构的审核工作;

9)  定期召开项目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布置落实安全生产保证计划控制措施,加强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

10)发生事故,要做好现场保护与抢救工作,及时上报,组织配合事故的调查,认真落实制定的防范措施,吸取事故教训

2、商务经理:

1)直接领导商务合约部、物资设备部的各项管理工作。

2)监督各分包商的履约情况,控制工程造价和工程进度款的支付情况。3)审核各分包商制定的物资计划和设备计划,督促分包单位及时采购所需的材料和设备,保证分包单位的工程设备、材料的及时供应。

3、技术经理:

1)积极配合项目总工程师的技术管理工作。

2)编制工程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安保体系、质量体系、创优计划和专项施工方案,包括大型机械基础、模板体系。

3)深入现场指导施工,督促检查,严格按图施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负责督促指导各栋号对施工现场工程技术指标落实及工程技术资料的整理。

5)组织参加现场搭设脚手架、施工机具,安全重点部位的验收工作。

6)组织管理现场的测量和试验工作,对现场测量、计量器具管理和进行定期校正。

7)加强工程的技术管理工作,对原始标高点、坐标控制点定期检测校正,组织施工过程中标高轴线的复核工作

8)联系业主和监理代表、质检部门及时进行隐蔽工程验收或中间竣工程验收以及其他技术签证工作。

9)组织开展QC小组活动,组织技术攻关及技术改进,解决施工中的技术难题,及时编制技术处理方案。

10)   负责项目资料体系的建立和运行并确保通过质量体系的内外审核。

11)   建立工程技术档案,合理分工,安排技术资料填写、收集、整理,整理竣工验收所需的安全技术资料或方案。

12)  参加每周工程例会,并布置下周的工程技术工作重点。

4、生产经理:

13)   1)协助项目经理组织、协调分包单位(或劳务人员)按照施工进度计划完成、周施工生产任务。

14)   组织编制、周施工进度计划和劳动力、具、机具需要计划,提出进场时间,每周工程例会的工作汇报,包括上报周计划。

15)   每月22日向成本核算员提供已完成的施工形象进度月报,便于合约组编制工程量报表。

16)   负责施工现场临时设施的搭建与使用管理(包括水、电、机具等设施的维护与管理),并根据总平面布置安排好材料的堆码。

17)   每周三下午2:00主持召开施工协调会和生产调度会,并做好记录。

18)   负责按施工进度要求,进行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19)   负责项目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项目日常管理工作。

20)   协助项目经理搞好成本管理。

21)   负责组织每周五下午3:00安全生产例会,对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提出整改意见,并于每周一进行安全整改复查。

22)   于每周项目会议中总结本周工作情况,布置安排下周安全、生产、材料供应、进度安排。

23)   项目经理不在现场,行使项目经理职责。

5、安全总监:

1)贯彻国家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规程,提出本项目的实施意见,并组织实施。

2)对职工进行进场上岗前安全教育和文明施工教育,并经常深入现场检查指导安全和文明施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或提出整改意见,必要时签发书面通知,限期整改。

3)管理劳动保护用品,检查指导合理、正确使用。

4)参加脚手架、楼板、大梁、塔吊、人货电梯等起重设备及机械装备投产前的检查验收,并报上级有关部门审批。

5)组织开展创建“标化工地”或文明工地达标活动,督促有关防火、环保、卫生等措施的落实。

6)发生工伤事故,负责保护好现场,参与事故调查和处理。

7)认真及时填写安全员施工日记,及时提出安全隐患,整改意见,上报项目副经理,并检查落实情况。

8)做好安全、文明施工达标的有关资料。

9)协助生产经理组织好每周安全生产例会,根据项目副经理每周例会中提出的安全计划负责监督落实。


6、质量员:

1)长、技术主管的领导下,以身作则做好本职工作。

2)依据设计图纸、施工规范和质量标准,对材料质量和工程质量进行检查监督,用好质量否决权。保障局质量控制程序的正常运作。

2)贯彻以预防为主的质量方针,开展质量教育活动,组织班组进行质量“三”,参与技术交底、技术复核,防止质量事故发生。

3)     邀请并会同业主和监理代表,进行隐蔽工程验收和中间验收。

4)参与分部分项工程检验评定,负责核定质量等级。

5)发现违章操作和不合格品,及时签发整改通知,提出处理意见,并向项目技术主管报告。

6)参与项目QC小组活动,监督检查计量器具的管理和标识工作。

7)经常深入施工现场监督工序之间的交接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及时纠正违章施工,必要时下达停工令和处理方案。防止重大工程质量事故发生。

7、施工员:

8、物资主管:

1)在项目经理的领导下,严格执行国家的法规、法令做到廉洁奉公、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必须坚持做到“货比三家”的原则,正确选择进货渠道,确保局《物资控制程序》的正常运作。                                                                                                                                                                                                                                                                                       

3)依据材料(半成品、成品及三大工具装材料和劳动保护用品,下同)需用量计划和要求的进场时间,负责向上级材料部门要货或者自行采购,及时、准确、完好无损供应到现场。

4)组织对现场材料进行数量和质量验收,提供材质证明,需要进行复试的及时会同试验员办理,做到随时提供材料有关资料,以便整理归档。

5)材料进场后,按照施工总平面图和材料本身的保管要求进行分类堆放,分批妥善保管并进行标识,保持现场清洁,确保安全、文明施工的达标。

6)负责材料和工具的管理,建立、发、退手续和限额领料制度,建立,做到账物卡相符,按时填报有关报表。

7)参加生产调度会,提供料供应和库存情况,反应领发和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8)深入现场,随时掌握施工进度,了解材料的使用及消耗情况,合理组织计划供应,以有效的工作作风,确保材料的供应质量。

9)维护具仓库的安全与整洁,定期进行盘点。

9、安全员:

1)负责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2)负责编制项目职业健康管理计划及其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制定员工安全培训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3)负责每周的全员安全生产例会,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安全监督管理、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

4)负责安全目标的分解落实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评比,确保项目安全施工创优的组织和管理活动顺利进行。

5)负责安全应急预案编制,进行安全应急演练,保证项目施工生产正常进行。

6)负责对各专业分包单位的安全监督和管理工作,督促各专业分包单位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消除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三、施工环境措施落实情况

1、按照施工组织设计的现场平面布置图布置生产区、生活区,按规划地点布置各类临建、加工区,材料设备堆放区,场内形成完善的道路系统、给排水系统、供电系统。项目工程部设专人管理总图,现场调度工作与总图管理密切结合,做到现场材料堆放有人规划监督,水电、道路有人管理,有人维修。

2、施工现场一:工程概况牌、现场出入制度牌、安全纪律牌、防火须知牌、文明施工标准牌、门前三包责任书、现场平面布置图、主要建筑透视图。

3、临时用水、用电线路采用暗。生产、生活污水、废水及雨水有组织排放,通过现场临时排水沟排入城市排水系统,现场临时排水沟的出口处滤网片和沉淀池。进场材料堆放至指定堆场。围墙采用砖墙,围墙大门附近设车辆冲洗处,驶出现场的车辆必须冲洗。现场各种标语、标牌设置齐全,标牌设计周正美观,内容清楚,并按中建总公司CI手册的规定统一着色(蓝、白两色)、统一字体。各单位工程项目设立明显标牌,作业现场工种班组执行挂牌施工。

4、施工现场的建筑垃圾每天及时清理,分类堆放,所有建筑垃圾用汽车运至当地业主指定的垃圾堆场,不采用焚烧等产生污染的办法处理。对废油等污染较大的废料,用专门的储存工具密封储存,外运有关工场处理。

5、生产区设临时厕所,生活区设公共卫生间,澡堂,食堂等,并派专人清扫,保持清洁。

6、现场杜绝使用陈旧、淘汰的机械设备,严格控制噪音、灰尘污染。

7、生活区配置齐全各种生活服务设施及医疗保障机构,严格按地方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操作,划分清洁卫生责任区,加强生活区的卫生管理,职工宿舍集中化、正规化,通风干燥、整洁卫生,为施工人员创造一个舒适文明、安全的生活环境。

8、办公室是现场文明的窗口,现场办公室做到整洁、清爽,墙上挂有岗位责任制,施工总平面图、施工作业进度控制图、施工计划指标执行情况统计图,晴雨表。各类图纸、资料文件应分类编号存放,并由专人妥善保管,各种记录准确真实,字迹工整清楚。

9、进入现场职工的工作服、安全帽等均统一配发,并佩戴身价证明卡。加强对现场广大职工安全文明教育,要求人人讲文明、讲卫生、讲道德、讲礼貌,遵守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