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01/2021-26165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6-22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厅 主题分类:
持续提升经济发展质效 全面夯实共同富裕基础
时间:2021-06-22 15:01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6月21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研判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创新引领母基金设立等工作。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全市经济稳定增长的发展势头,系统梳理当前存在主要问题,精准研究相应对策举措,持续提升经济发展质效,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发挥好头雁作用。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打造制造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双引擎”,全市上半年经济发展呈现出“平稳增长、结构优化、质效提升、后劲增强”的特征。面对新发展阶段机遇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研判,立足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优化完善政策举措,着力提高综合竞争力,积极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探路。要结合开展“民呼我为”主题活动、“走亲连心”三服务,扎实抓好企业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以优质精准服务吸引“浙商回归”“杭商回家”。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未落地项目尽快立项开工,已投产项目早日达产见效,已达产项目继续扩产扩能,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要全力办实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提升公共服务共享水平,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审议了《杭州市创新引领母基金组建方案》。会议强调,要聚焦支持“十四五”规划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发展,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与头部金融机构、头部投资机构、头部企业各自优势,推动国有资本与金融资本、产业资本、技术资本有效融合,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基金集群,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坚守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风险管控和绩效管理监督,确保基金投资运作依法合规、使用规范、安全高效。

会议还研究了积分落户等事项。会前,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还邀请了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厉敏解读《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杭报记者 郭燕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