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外资
外资企业在杭发展保持稳定预期
时间:2021-05-28 12:22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浏览次数: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外资招引工作的新要求,深化外商投资企业服务,近期,市投资促进局对549家在杭外资企业进行了深入走访、调研座谈和问卷调查,从总体的情况看:企业经济效益逐年增加的有173 家,与往年持平的有278 家,逐年减少的有98家,其中,有116 家企业有进一步投资意向。外资企业及高管普遍对杭州营商环境赞赏有加,纷纷表示杭州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宜居宜业的城市,企业对在杭州的发展很有信心。

同时,182家企业反馈了相关问题和诉求,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①员工招聘困难(67家企业)、②经营成本高(44家企业)、③融资困难问题(30家企业)、④货物和人员出入境问题(19家企业)、⑤以及人才公寓、落户、子女教育、出口检验检疫、行政办理事项等政府服务内容(52家企业)。针对上述问题,市投资促进局正与企业所在地政府、市级相关部门开展对接协调,对货物进出口、行政事项办理、疫苗接种等积极给予协调解决,对于员工招聘、人才公寓、融资、租金等公司经营方面的问题加强协调,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坚定外商投资企业“稳”在杭州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