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外资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又上台阶
时间:2021-05-19 17:26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截至今年4月底,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累计完成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2家,围绕核心重点产业共完成20个项目的签约工作,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1亿元以上项目14个;4家企业入选2021杭州独角兽榜单,其中今年新增2家;15家企业入选2021杭州准独角兽榜单,其中今年新增7家;9家企业入选杭州未来工厂体系首批培育企业名单。

经过前期每月外出主动招商、以商引商、补链招商等一系列“组合拳”,开发区厚积薄发成效明显,项目信息愈加丰富,签约企业稳中有进,落地项目更有质量,招商引资又上台阶。


聚焦核心产业

在集成电路、新材料和生物医药产业中,开发区成功引入央企牵头、总投资30亿元的5G芯片制造项目;具有超高成长性、总投资10亿元的新材料导电涂层项目;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总投资1亿美元的芯片项目;国内唯一临床药理服务、总投资2亿元的生物医药总部项目等。


加快平台建设

位于市北区块的集成电路产业园将于6月底全面交付;位于桥南区块占地约75亩的开发区自建生物医药产业园进入全面论证阶段,预计将于年底前开工建设;位于三江的5G创新谷二期,已完成场地装修及团队组建,预计全年完成10个亿元以上项目的落地签约工作。开发区以自建重点产业园和第三方专业团队运营的方式,更加有力度整体谋划和推动核心产业招商。


探索机构引商

开发区已成功引入国际相关产业协会在华主要办事机构,利用其在行业内的影响力,邀请海内外专家或行业龙头企业到开发区考察并通过举办国际高端产业交流活动和行业创业大赛,助力开发区打造国际重点产业品牌。通过举办生物医药创新与服务发展大会,进一步提升开发区医药产业水平,加快国产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千亿级医药健康高端产业集聚地。